风月无边

【千源】同居三十题(十七)

ABO架空向
尹柯A×班小松O
先婚后爱设定
久等了

庆祝某个纪念日

“尹柯。”班小松靠在厨房门边一脸正色,语气严肃。

于是洗碗的尹柯把水龙头关上,直起腰,转身看向穿着围裙的班小松,唇边冒出了两个小梨涡。

“怎么了,小松?”

“今天是咱们俩的结婚纪念日。”班小松微皱着眉头抿了一会儿唇,黑亮的葡萄眼里带着点羞赧。

尹柯狭长的眼睛睁大了一瞬间又变回去,也抿起了唇。

原来日子竟已过去了一年。

尹柯洗好了碗,把菜放进保鲜盒里盖好,放进冰箱,冲泡了两杯柠檬茶走进了客厅。

摘了围裙的班小松抱着平板缩在沙发上,周围一圈是他的三只猫和后来出生一窝小猫。

在这一年里他的猫从一只变成三只,后来还添了一窝小猫。

无一例外,这些猫全都粘着班小松,尹柯只有在拿着猫粮和逗猫棒的时候有一些吸引力。

他的雕塑也在班小松的画室里摆了一架子。

尹柯一个人的房子渐渐变得像尹柯和班小松两个人的家。

尹柯凑过去,把戴着伊丽莎白圈的二十抱到腿上顺毛,班小松把平板递了过去。

屏幕上是行走在漫漫黄沙中的驼队。

“你想去西北玩?”

“在读书的时候我就想亲眼看看这雄奇壮阔的景象,后来工作了一直没有时间。”

“而且咱们俩还没有度过蜜月。”说完这句,尹柯端起茶杯掩饰害羞,班小松也端起了茶杯遮住有点发红的耳朵。

两个人红着耳朵制订了旅行计划。

周末,他们在同两家父母一起吃饭时说了一下这件事。

“这样好着呢。”班小松妈妈闻言笑起来,脑后马尾甩了一下看起来很有活力,“你们应该出去度个蜜月才对,之前应该度蜜月的时候没度成要补回来才好。”

尹柯妈妈点点头,“不用担心我们。再说了还有请来的佣人。”

因为天气原因,两个人坐着高铁又倒了几趟车才到了敦煌。

敦煌正处在旅游旺季,宾馆房间和景点门票都是他们托班小松的朋友买的。

说来神奇,班小松的这位朋友是班小松为了多赚点颜料钱帮人补习英语的时候认识的。

这位朋友还是英语系的。

虽然补习的是发音。

在班小松的发音补习让这位朋友成功跨过语音课考试的大坎之后,两人逐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在班小松的大学里,与制图建筑有关的理工科专业强势,英语算是边缘专业,录取分不高,课也很水。这个专业出来的毕业生十有八
九都转行了。而这位朋友利用英语专业成为敦煌的导游之后,自学了法语德语日语等其他语言,被单位送去进修,成功完成自我升级。现在他轻易不带团,带团也只带外宾团。

这一次尹柯沾了班小松的光享受了一把外宾待遇。

“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来这边吃驴肉就对了。方圆七十里开外你就吃不到这个东西了。”多年不见,这位朋友留了小胡子,手机屏保也变成了伴侣和儿子的合照,“这个黄面的汤也挺好的,我给你们俩要一点。”

快速吸入面条的班小松抬起头来,对着似乎有点被萌到的老朋友点了点头。

老朋友笑了一下,眼角堆起褶皱,和慢条斯理吃着驴肉的尹柯相视一笑,之后对着拿着壶的服务生招了招手。

之后他们去看了一个室内大型情景剧,《又见敦煌》。

人很多,在人群的推动之下,他们被挤到了栏杆边上,仰着头看着一片黑暗的舞台。

接着两人感到腰腹附近有小小的力量在挤进来,两人同时低头一看,是一个眼睛圆溜溜,脑袋圆溜溜的小朋友,还留着锅盖头。

班小松弯起眼睛,把小朋友抱了起来,尹柯侧了一下身体护住两人。

“谢谢大哥哥。”小朋友弯起眼睛,舞台灯光适时打下来,小朋友似乎在发光。

之后,衣衫褴褛的张骞,拿着光秃秃的使节,在灯光下一遍遍发问:

“这里是敦煌吗?”

尹柯低下头掩盖眼眶里的湿意,接着安静地继续抬起头看着舞台。

因为两个人是预约的vip票和普通观众通道不太一样,再加上人流过多找不到小朋友的家长,两人只得继续领着安静又认真的奶团子行走着。

奶团子很听话很省心,觉得班小松抱累了就伸手要尹柯抱。尹柯接过去了也不乱动,安静地转头看着像是一场大梦的情景剧。

最后的最后,主题曲响起的瞬间,被尹柯放在大腿上的奶团子跟着唱了起来。

雌雄莫辨的稚气嗓音,清亮悦耳。

“你好厉害呀源源。”班小松转过头来,压低声音夸奖着。奶团子低下头笑了起来,脸上出现了两个小窝窝。

之后,两个人陪着奶团子等到了他焦急的父亲。

年轻的父亲连连道谢,看向奶团子的眼睛里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却没有埋怨。

是位慈祥的父亲。

之后,两个人坐上老同学的车到了鸣沙山。

两个三十好几的男人,像个十几岁的小男孩一样比赛爬沙山。

沙子是会流动的,走一步退两步,到了临近峰顶的时候两个人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作为Omega的班小松发觉自己对于信息素的控制在减弱,立刻停了下来,手脚并用爬到一块人少的地方坐下休息。

等到若有似无的柠檬味被沙子磨砺殆尽,两个人继续了攀登。

在两个人爬山的时候天空还是阴沉的,太阳被大块云朵挡住。而在此时,阳光点燃了天边的彩霞,在月牙泉上倒映着流光溢彩的影像。金黄色,橙红色,天蓝色,灰白色加上星星点点的绿色混杂在目所能及的天边,绘出一幅壮美的画卷。

班小松找到一块人稍微少一些的地方,招呼着尹柯也坐了下来,两个人并肩沐浴在夕阳中欣赏这短暂却恢宏的景象。

“尹柯你看,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啊。”班小松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

尹柯闻言不由自主地点点头,侧过头看着被阳光镀上金边的班小松。长长的睫毛蝴蝶一般翩跹,墨色的瞳仁里盛满了天光。

面对这样鬼斧神工的杰作,语言文字的描述通常显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

说的是夕阳下的月牙泉,也是夕阳下的班小松。

太阳渐渐沉到地平线下,天光熹微,尹柯似乎受了蛊惑,缓缓闭上眼睛,不由自主地向着班小松靠近。

班小松似乎也感应到了什么,转过头来,两个人双唇相接的影子在沙丘上拉得老长。

不远处拿着拍立得的桃花眼男子手疾眼快地定格住了这个瞬间,在两个人耳朵红红地分开之后走了过去,把照片送给了两人。

“祝愿二位天长地久。”这人带着班小松熟悉的川渝口音,让班小松生出了一丝亲近,接过照片回以微笑。

旅途结束后,两个人把这张拍立得用相框裱起来,挂在了那张两人Q版女装画旁边。

TBC.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