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源霖】煎鸡蛋

张真源×贺峻霖

清水,现实向

复健中,ooc和bug都是我的锅

小短篇

很会吃的贺峻霖不太会做饭。

这样的情况也是能够被理解的,毕竟只有初中三年级,还没有脱离九年义务教育的范围,平时被父母照顾得很好不必为衣食操心。

不过他有一道擅长的菜——煎鸡蛋。

他煎的鸡蛋一面略微焦,另一面鸡蛋黄并未完全凝固,酥脆和软糯两种口感并存,是能够让食客险些将舌头吞下去的程度。

“老张他做的更好吃。”被夸奖了的贺峻霖咬了下嘴唇这样回答道。

居然是那位在自己发的做菜视频中看起来手忙脚乱,一看就是不经常下厨房的做菜水平的小男生,真是令人惊讶。

至于教会贺峻霖这道菜的时间,大约是如今高一的张真源仍旧是初中生的时候。

虽说平时张真源看起来不太靠谱,总是有许多匪夷所思的行为,也无论贺峻霖情愿与否,04年生的他总是要称呼03年的张真源一声哥哥。

尽管在这边并没有一衣带水的邻邦那样对于年龄与称呼的重视,但是正处于青春期常常荷尔蒙过剩的小伙子们总是在这一点上较劲。

鉴于张真源“老好人”“温柔”诸如此类的标签,几个弟弟没怎么喊过哥哥,相反,平时倒是喜欢合起伙来“欺负”他,逼迫他喊“爸爸”。

张真源不知道是神经粗大到根本没把这种事放在心上,还是切开黑到悄悄把这些帐记在心里秋后算,他笑呵呵地把一拥而上的弟弟们一个一个放倒,最后扯一把因为输掉表情有些不甘心的贺峻霖的脸,整理一下衣服,笑呵呵地答应着老师的呼唤,挠了一下抱住他的贺峻霖的胳肢窝,离开了“尸横遍野”的屋子。

与平时不同的是,那天贺峻霖心情算不上好,又被虽然放轻了力道可还是很大的劲扯了一下脸颊,当天晚上吃饭时随意扒拉了两口就拿着牛奶去了另一间屋子的落地窗前看风景。

张真源鼓着两颊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着带着乌云的纤细背影消失在门后,垂下了眼帘。

于是当天晚上,仍旧处于生长期饿醒了的贺峻霖被起来喝水的张真源在厨房堵个正着。

“冰箱里最后一点水果已经消耗掉了。”张真源拍拍自己的肚子,“所以作为赔礼,我给你做点东西吃吧。”

“我会自己做饭,你快去睡。”贺峻霖不理他,径直走到冰箱前拿出鸡蛋放到流理台上,又转身打开橱柜想拿个盘子,结果听到了一声脆响。

贺峻霖皱着眉回头,看到了地上碎裂的生鸡蛋和姿势妖娆地握着另一个鸡蛋的张真源。

“需要帮忙吗?”张真源笑呵呵地站直,把鸡蛋放到灶台上架着的锅里。

贺峻霖咬着下唇不情不愿地点头,转头出去取清洁工具。

在他终于收拾好鸡蛋站起身后,听到张真源带着沙哑的嗓子开口道:

“你看,它冒烟了,在这个时候把油倒进去热得快。”他的哥哥放下习惯性勾起的嘴角和弯成新月的眼睛,棱角初现的侧脸带着一丝认真。

——是贺峻霖熟悉又陌生的,处于舞台上工作中的偶像预备役张真源。

“热好了,现在可以放鸡蛋了。贺儿,你来。”

于是贺峻霖稀里糊涂地被拉到了灶台边,手里还被塞了一个鸡蛋。

咔嚓——蛋壳在锅檐被敲开

呲啦——蛋液与热油碰撞又融合

咔哒——排气扇的开关被摁下

轰轰——排气扇打开

滴滴——灶台的火被调小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前。

冒着热气的荷包蛋被分开,蛋黄流出,被送到口中。

对面的张真源一脸认真地打着钢琴块,没有注意到餐桌对面平时看起来慵懒冷漠的弟弟冒小花的可爱表情。

“老张,我可以再学一次吗?”

张真源沉迷游戏拒绝了难得撒娇的弟弟。

贺峻霖临时下载了下厨房结合记忆手忙脚乱地做出来了一个似乎挺像那么回事的煎鸡蛋。

被半路不放心进来看的张真源套上小围裙的贺峻霖拿着筷子站在灶台前,分出一小块鸡蛋送进嘴里,头上立起一根愉悦的呆毛。

张真源放下手机也拿了双筷子吃了一小块,对上贺峻霖带着点期待的眼睛,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做的次数多起来之后,煎鸡蛋也就成为了他的拿手菜。

再后来贺峻霖需要从原来住的宿舍搬出来,张真源来送他。

箱子已经打包好了,立在沙发旁边,贺峻霖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上衣,张真源姿势不甚雅观地瘫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他。

“最后一次用这个厨房了,我给你煎个鸡蛋吃。”张真源蓦然开口,贺峻霖放下手臂,在镜子里和他的哥哥对上视线,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

——立起的呆毛上冒出小花的那种灿烂笑容。

张真源渐渐弯起唇角和眼角,进厨房,开窗,拿出两个鸡蛋。

轰隆隆的抽油烟机声响了一会儿又停止,张真源端着盘子手里握着筷子对着贺峻霖偏头。贺峻霖把外套脱下搭在沙发上,坐下来,接过筷子。

贺峻霖吃相斯文,搭配上刻意做好的造型像是在拍美食广告或者美食测评的内容。

之前张真源可能还会开口打趣他的弟弟,说他是不是为了将来拍摄做准备,现在只沉默地盯着缓慢进食优雅如猫的他。

“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贺峻霖放下筷子,抽了张纸擦了擦嘴,下垂眼水汪汪的。

张真源挠了挠后脑勺,吭哧了半天,最后笑呵呵地放下了手臂。

贺峻霖和张真源收拾了厨房和桌子,张真源帮贺峻霖拿着一个箱子,送到公司的车旁边。

贺峻霖环顾了一圈,发现没什么粉丝蹲守,接着摘下了帽子,搂住了比他稍高一些的哥哥的脖子。

张真源凝固了一会儿后,勾起唇角,垂下眼帘,把手从行李箱的拉杆上转移到了弟弟的后背上,另一只手摸了摸弟弟毛茸茸手感很好的后脑勺。

“下次见的时候,我还给你做煎蛋吃。”

“我要吃溏心的。”

“好。”

接着张真源目送着载着弟弟的车消失在车流中,变成远方的小黑点,把肩上的书包背好,也离开了。

——就像之前的很多个训练结束的周末下午那样。

fin.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