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千源】软妹魔法学校(中下)

快完结啦

时隔久远的更新

前文→   中上

就在这时,蛋上的口子裂得更大了。

马思远惊慌失措地捧着蛋举高,两位大烛龙对视一眼,烛龙爸爸迅速地打了几个手势把两烛龙一树一蛋圈在结界中。

创世神诞生时总会伴随着异象:别墅周围的乌云越积越多,颇有九天雷劫的架势。

千智赫感觉情况不妙连忙化作真身赶了回来,用眼神焦急地询问着父母情况如何。

“这个位面灵气太过充裕,你们俩也太过恩爱,小家伙被催熟了,着急出来看看。”烛龙妈妈抚摸着发着光的蛋,表情温柔。两个小年轻涨红着脸低下头,烛龙爸爸一如既往地沉默着,加固了结界。

“现在你也是做父亲的人了,这是你儿子面临的第一次劫难。这个结界只能扛过二九雷劫,剩下的你们三个人要共同面对了。”

烛龙爸爸话音刚落,一道缠着紫光的雷柱冲着蛋的方向而来,接着被结界消解开。

“记住不能过度保护,你儿子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弱小,想想你弟弟。”烛龙爸爸看着逐渐加粗的雷柱对着全身绷紧如临大敌的千智赫说道,然后在结界被劈开的一瞬间和烛龙妈妈离开了雷击的范围。

魔法学校收纳了来自各个位面的学生,因此对于每个位面特有的升级方式保持了尊重,没有派人过来观察东方玄幻位面特有的“度雷劫”这一场面,只有一些好事的人远远观察着白日惊雷。

一龙一树的学习能力很是惊人。在摸清了雷劫的规律之后,两个人甚至制作了引雷劫的装置帮助小龙破壳,看得两位大烛龙哭笑不得,连连感叹自己老了。

最粗的一道雷柱酝酿了很久,小龙也顶着蛋壳差不多破壳了。于是一家三口将力量汇聚到一点成功扛住了雷劫。

不过他们的身体还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马思远抱着破壳了之后就化作人形的小龙去了屋子外面,把自己本体上被雷劈得焦黑的枝杈掰下来,小龙伸手要玩,马思远就把枝杈递了过去。收拾好了被雷劈下来的鳞片的千智赫也走了过来。

“给宝宝起个名字吧?”马思远看着小龙肉嘟嘟的小脸上滴溜溜的大眼睛忍不住也弯起了眼睛,“真的好肥啊,小名就叫球球吧。”

“其实我们生下来已经取好名字了。”千智赫将一片烧焦的蛋壳递过去,马思远接过,上面其他字迹已经模糊,只有一个“逸”字仍旧清晰。

“那我们就先叫你逸球球好不好?”小龙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露出了无齿的笑,千智赫忍不住伸出手指掐了一把小龙肉嘟嘟的脸颊,小龙还是乐呵呵的。

马思远看着两只龙的互动,忍不住笑,仍旧不长记性地把千智赫掉下来的鳞片收到了自己的树洞里。

“可是,思远,我们马上要去考试了,这小家伙我们要不要带上?”千智赫在和小龙玩了一会儿抛高高之后,看着正在联系导员的马思远。

“带上吧,真正让他成长的不会是亲人的疼宠,而是血与火的历练。你看你儿子,被劈了之后连块鳞片都没有掉。”烛龙爸爸走了过来一脸严肃,却还是忍不住对着肉嘟嘟的小龙柔和了脸色,“退步了想办法赶上去而不是龟缩,我家没有这样的龙。”

千智赫点了点头,和马思远一起填写了人员申请报告表,最后抓着小龙肉嘟嘟的手摁了手印。

“哎呀,好可爱啊,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导员是大龄未婚的青鸟,看着这么可爱的孩子母性大发。

“是敖家的小龙,暂时寄养在我们这边。”小龙一脸疑惑地听完之后,点了点头,突然开口:“我是敖子逸。”

听完奶声奶气的回答之后,青鸟彻底被萌晕,麻溜地完成了三人的组队申请,“有机会来姨母家玩哦,姨母有好多好多火腿肠哦。”

虽然不知道火腿肠是什么,但是有吃的就满足的小龙点点头,因为年幼控制不良的小龙角冒了出来,随着动作一起晃动,青鸟疯狂截图,带着痴汉笑关掉了屏幕,接着在她兄长开的青鸟网上网购了两箱火腿肠。

说小龙是敖家的小龙可能真的没错。可能是因为有了精灵神树的灵气,小龙发生了变种:可以成云致雨,又可以喷火。同时拥有两种相反属性并没有给小龙造成什么伤害,反而让小龙在他父亲们的野外战斗作业中帮了大忙。

“这块火焰石需要用水属性的魔法才能熄灭。小千千,你会喷水吗?”马思远翻译了一下洞穴入口机关上方的精灵文,看向和小龙骑大马的千智赫。

“会喷冰可以吗?”千智赫一抬手放了一道冰锥过去,冰锥融化在了火里,火似乎更旺了。

“如果不是水属性,火焰石还会吸收魔力。”马思远把在智库里搜索到的结果念了出来,“我也没有,难道要现学吗?”

“我想嘘嘘。”在观察了一会儿之后,眼睛滴溜了两圈的小龙奶声奶气地开口,千智赫把小龙抱了下来,小龙蹒跚着走到火焰石前方,一脸认真地“灭火”。

马思远惊讶地发现火焰石真的熄灭了,洞穴的门打开了。

“养儿防老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千智赫喃喃地念道,抱起一脸小臭屁的小龙玩了一会儿抛高高。

洞穴门开后,飞出来一大群黑暗蝙蝠。马思远和千智赫配合着一个用枝丫串成串一个用火烧成灰,偶尔有漏网之鱼放给小龙,让小龙练习天生的御火术。黑暗蝙蝠想冲上来咬小龙,却发现小龙看着香香软软的,实际上皮厚得很,牙都险些崩掉。小龙被咬了也浑不在意,摸摸被咬的地方,继续用小火球折磨着不幸被他的两位父亲放出来给他练手的黑暗蝙蝠。

最后,黑暗蝙蝠受不了了,主动把致命弱点暴露给了小龙,小龙从自带的储物空间里拿出他的树爸爸掰给他的焦黑的枝丫,捅了过去,身上被小火球烧得没几块好皮的黑暗蝙蝠化成了灰烬。

“球球真棒!”马思远捧场地鼓着掌。

千智赫又和小龙玩起了抛高高。

就在这时,洞穴里传出了一个空灵冰冷的声音:

“欢迎远道而来的四位朋友,恭候多时。”

TBC.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33)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