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千源】生贺小甜饼

演员千×演员源,架空向。

剧本借用TF家族《第二人生》设定,屠小葵打钱给我

秀恩爱日常。

 一丢丢轩辕

易烊千玺最近接拍了一部新剧,和同公司的王源搭档,演绎一段跨越几代人的爱恨情仇。

王源是这部戏的男主程以鑫,当红炸子鸡,号称程一清,没有任何黑料。易烊千玺则饰演他的竹马敖三,特保公司老总。剧情从程以鑫接到恐吓信开始。

“喂,三儿,那封信又出现了。”程以鑫捏紧了手机,蜷缩着腿,紧抿着嘴唇看着被他远远丢开的那封信。

“我已经派人过去了,我会帮你查清楚的。”敖三前一秒嘴角还带着小酒窝后一秒嘴角拉平,深邃的眼睛看着不远处的池塘,语气一瞬间变得严肃起来。

“咔”导演满意地叫停了。

易烊千玺慢慢地从阴郁桀骜的气场里脱身出来,回到了自己平静安宁的气场里。这时助理老师才拿着保温杯从摄像机后走出来,递给了仍旧坐着等待下一幕开场的易烊千玺。

“看起来王源儿那边进展得也不错,我们居然是真打电话。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剧组。”易烊千玺冲助理老师笑了一下,接过保温杯抿了一口,“胖虎,你又加姜片。”

“你王源儿哥哥让我加的,说你昨天的戏之后有点受凉了。”胖虎好笑地看着撅着嘴的易小朋友听完后哦了一声,乖乖地喝光了剩下的水,整张脸皱在一起,还悄悄地背过身吐了一下舌头。

这可爱的,是我我也乐意要这么个弟弟。胖虎想着,拿着保温杯回到了摄像范围之外,静静旁观着再度进入“敖三”这个角色的易烊千玺。

这次易烊千玺和他的师弟,在剧中饰演他弟弟的人,演对手戏。这个师弟长得很精致,整个人软软的萌萌的,让易烊千玺想起了自己亲弟弟。于是他忍不住在剧本规定内容之外自己加了一个摸头的动作。小师弟一脸问号,不过也很可爱地配合了易烊千玺的动作,眯起眼睛笑起来,柔和了易烊千玺饰演的角色周身冷硬的气场。监控器里看到的画面相当温柔美好。

赶过来开始这边戏份的王源刚走进片场,就被这幅岁月静好的画面吸引了目光。于是他自己搬了个小板凳围观着两人的对手戏。

“哥,你帮我听一下,这两首歌哪一首好听,我做专辑主打咯。”小师弟饰演的角色是个歌手,和王源饰演的角色在一家娱乐公司,不过不是同一个经纪人。

敖三看了一眼拉着自己胳膊撒娇的弟弟,笑了一下,无奈地拿起另一边的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从他接手公司事务之后,每天分身乏术,这时候自家乖巧的弟弟总是唱歌给自己听,心情总会晴朗不少。这次也是一样。

当敖三刚想闭上眼睛欣赏一会儿弟弟的歌声时,手下调查程以鑫恐吓信事件的结果发到了他的手机上。他看着“没有有效线索”这几个字狠狠地闭了一下眼睛,把手机甩在茶几上。懂事的弟弟什么也没有问,只是安静地坐在一旁等待他的兄长冷静下来。

导演满意地喊了“咔”嘴里念叨着“果然是易条过”接着让常务和道具换了场景。

接下来要是竹马之间的对手戏了。

小师弟所在的组合有人是王源和易烊千玺的疯狂迷弟,听说小师弟和他爱豆有对手戏,挑了很久才拿出两张照片让小师弟帮忙要TO签。

小师弟相当健忘,还有点丢三落四。在包里翻了很久才找到他队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收好的照片,接着走向了面对面坐着让cody化妆的他的师兄们。

小师弟靠近了一点,听到两人用“那个就是那个,那个谁和那个谁那啥了太好笑了你都不知道那谁简直太那什么了。”“这不就是那谁跟那谁那什么了哈哈哈。”聊了半天,让旁听者云里雾里,专属两人的默契。

小师弟反射弧有点长,直到走到两位师兄面前了才反应过来是不是直接这样不太好,然而已经迟了。

“你是,哦,那个小人鱼是吧?”王源笑眯眯地开口问道。小师弟点头,寒暄几句之后,把照片递了出去,“拜托师兄签个名字了。”

“这是你们队里那个小狐狸要的是吧?”易烊千玺突然开了口,小师弟懵懵地看了一眼剧中的“哥哥”然后点了点头,也把照片递了出去,“这个,也麻烦师兄了。”

“真难为你在外面拍戏还想着其他人了,感情不错,加油。”易烊千玺对着小师弟笑出两个小梨涡,王源则安静地点点头只微笑了一下。

总觉得自己像高考前被父母一左一右送上考场的时候啊。小师弟收好照片,抱着片场里的毛绒狗,看着他瞬间进入角色的两位师兄,眼里带着憧憬的光。

据官方说,两人认识不足一年,这是合作的第二部戏。然而在这场对手戏里却让旁观者觉得他们一定是一同战斗过许久,在最为艰难的时候相互扶持着,跌跌撞撞地前行过。不然一个眼神怎么会传达出那样多的内容与感情,不经意的细节里流露出只有相伴许久才能拥有的默契呢?

除了帮忙保管两人戒指的两位助理老师之外,全剧组都认为这是令人惊叹的演技。

小师弟看着在打戏里王源在混战中被推了一下,易烊千玺熟练的拦腰接住的动作突然明白,原来父母送自己上高考考场这个不是错觉,是真的。

小师弟捂住嘴巴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般,静静地看着两人的对手戏,越看蛛丝马迹越多,最后他都没眼看了,结果导演还夸奖两人兄弟情深。

兄弟情深真的不是这样的导演!小师弟在内心默默呐喊,在瞥到两人悄悄勾在一起的手指之后转过了头,捂住了眼睛。

汪。小师弟冷漠地点开了他们团某个人的对话框进行了疯狂的吐槽,结果换来对方一句“你才发现吗?我那天送你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了。”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就是那天嘛,你说你照片忘在我家了,我帮你回去取,回来的时候在停车场发现这两人在……你懂得。”

小师弟默默地用省略号刷了屏。

拍个戏都要吃一嘴狗粮,这日子过的。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з°)-♡

评论(10)
热度(59)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