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千源】你猜(其四)

双巨星设定
挚友暗恋向,你猜双箭头吗?
本章有小可爱们出没,注意避雷
前文→你猜(其三)



抱住王源大腿的女孩儿叫易挽,是龙凤胎里的姐姐;西瓜头小男孩儿是易源,龙凤胎里的弟弟。当时名字公布出来的时候粉丝直呼太随意了,一碗一元,这是在卖啥,一碗一元的抄手?

可是现在的易烊千玺已经不爱吃抄手了。

两个小家伙儿来了之后,进厨房洗碗的人变成了易烊千玺,王源被两个小家伙儿一左一右拉到了游戏房里。

两个小家伙儿被严厉的爷爷奶奶送去学了各种东西,幸好孩子们都很聪明,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压力。今天他们也是学完了乐器之后被助理接过来的。

易挽是个小霸王脾气,被无条件溺爱的爸爸和相当谦让的弟弟宠出来的,她只听偶尔会见到的王源哥哥的话。

可是虽然是个小霸王,平时也是很懂事。尤其是难受了生病了不哭不闹,就苍白着一张小脸要见王源哥哥。

一开始她的爷爷奶奶不给见就抱着放着王源照片的平板和手机睡觉。后来老人家到底心软,就把情况告诉自己儿子,让他联系王源。

在某一次颁奖典礼结束后,王源推了所有采访,连衣服都没换就跟着易烊千玺的助理到了医院。

因为易挽小朋友拒绝吃药,拒绝治疗,原本的小感冒发展成了肺炎。遗传了父亲倔脾气的小姑娘打着寒颤还不忘抱着平板,即使平板没电了,也没有王源的照片了。

那是王源第一次看到易挽。

也许是女孩子像爸爸,易挽抱着平板蜷缩在病床上的样子,特别像因为歌总是唱不好,就缩在练习室里跟自己生气的,小小的易烊千玺。

王源无视了易父易母对他的冷脸,径直走到病床前蹲下,轻轻碰了碰小女孩儿滚烫的手。

易挽睁开因为高烧满是泪花的眼睛,在看到王源的一瞬间原本病仄仄且昏暗的眼睛一下子明亮起来。

小女孩儿丢开平板扑进王源怀里,即使衣服上的装饰硌疼了脸也不松开,嚎啕大哭起来。

王源小心翼翼地托着孩子站起来,坐到了床上,易烊千玺趁机把护士叫了进来。

易挽小朋友打完了吊瓶之后,王源也没敢离开。

他当时上学的时候因为兴趣和职业需要接触过心理学。他还记得那个棉布妈妈和铁皮妈妈的实验。

于是他给助理发了微信,让助理把礼服拿了回去又换上了更舒服的常服。

在王源换衣服的时候,易挽小朋友感受到身边热源消失了,就睁开眼睛了。

易烊千玺见状连忙放下手机,坐到了易挽的床边。

“爸爸,王源哥哥呢?”小姑娘的声音沙哑。

“他在卫生间里换衣服呢,等一下就出来了。绾绾别担心。”易烊千玺说着摸了摸自己闺女的额头,“绾绾真棒,打针都没哭。烧有点退了,马上绾绾就好起来啦。”

“爸爸,我想让王源哥哥陪我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好不好?绾绾绝对不会多睡的。”小女孩儿费力坐起来,对着易烊千玺耳语道,说完用水光潋滟的圆溜溜的杏仁眼直勾勾地盯着易烊千玺。

向来对自己闺女没辙的易烊千玺只能把夹杂着求助和询问的目光投向了挽着袖口的王源。

王源低头一笑,走到易挽的另一侧床边坐下,也摸了摸易挽的头发。

“睡吧绾绾,王源哥哥会陪着你的。”

王源真的陪了一晚上,第二天等着易挽醒了之后才匆匆登上了去上海的高铁。

王源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告诉易烊千玺。亲自出门买早饭的大明星好不容易回到医院后,偌大的病房只剩下一个生着病的小女孩在玩平板。

易挽生了病胃口不好,买多了饭的易烊千玺只能自己把饭吃了个干净。

结果撑到胃疼。

而易源小朋友和王源的相遇是在某个节目的后台。

易源小朋友继承了父亲的艺术细胞,唱歌跳舞样样好。这次是跟着青少年宫的老师来参加开场舞来了,他是舞团里年纪最小的成员。

王源则是来宣传自己的新歌。当时他有事没事就会接到易挽小朋友的视频申请,一颗慈父心不断膨胀。这一次更是罕见地给小朋友写了一首歌,正好和这一期综艺的主题吻合。

当时王源正在闭目养神,突然听到了敲门声。他以为是助理就没有在意,说了声进,没有睁眼睛。

结果听到了小小的惊呼声。

王源听声音以为是个女孩子,刚想睁开眼睛劝导私生饭,结果看到了一个西瓜头单眼皮眼睛狭长黑黑瘦瘦的小男孩。

王源以为他时间错乱了回到了以前,看到了小小的易烊千玺。

“你是……绾绾的弟弟,叫易源对吧?”

小男孩儿默默红了脸,怯生生地点点头,抿着嘴巴。

这腼腆的性格和他的父亲真是一模一样。

王源微笑起来,耐心地和一直用点头摇头回答问题的小男孩儿说话。

终于,小男孩儿开口了。

“王源哥哥,我找不到我们休息室在哪了,一会儿要表演了,我们老师找不到我该着急了。”

连这少女音也一模一样。

王源听罢牵起小男孩儿的手,陪着他回到了舞团的休息室。

王源离开后,走到拐角时回了一下头,发现小男孩儿仍旧在对着他离开的方向用力挥手,还跳了几下。老师弹了他一个脑瓜崩,他还对老师做鬼脸。

和熟悉的人鬼灵精怪的样子也像。

王源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之后,用力删除了想法。

他连孩子都有了,我还在奢求什么呢?


TBC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0)
热度(65)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