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千源】快穿之听说男二和男三在一起了(其一)

快穿文,穿到他们演过的剧里以及我原创的剧情里做任务

老王友情出演,轻松搞笑向

主要是想把我欠下的梗给写完

架空现实向

试阅



刚刚累死累活做完志愿者工作的王源终于躺在了宿舍的床上。然而还没躺多久,他看见就一个浑身发绿光的汤圆——别问他为什么是汤圆,他爱他的粉丝——脸上带着痴汉笑向他飞了过来。

“……”从小上台表演见过各种大风大浪的源哥并不惊慌,淡然地闭上了眼睛,并在心里催眠自己,那是幻觉,一定是他太过劳累了。做足了心理建设之后,他再度睁开了眼睛。

接着他看到了被一只蓝色的螃蟹追着跑慌不择路冲进他房间的王俊凯。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王俊凯在跳上床抱住他壮胆之前居然还记得脱鞋。

接着王源毫不惊奇地看到抱着二十冲到他房间的易烊千玺,他身后跟着一只发红光的千纸鹤,翅膀还会动。

三个人在王源床上缩成了一团,和他们三个的粉丝代名词化身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

“儿子莫慌,阿妈就是太激动了。”真·纸鸟姐姐颇具大姐头风范地率先开口,声音居然还很好听。接着纸鸟姐姐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嘿嘿嘿,果然好摸。”

“王源我喜欢你!”真·汤圆急不可耐地上来先表白,见到王源表情淡然地点头之后上蹿下跳,尖叫了一会儿,接着淡定下来,“源儿,阿妈知道你刚回来特别累,所以阿妈说,源儿有问题等做完任务了再问好不好?”

“等会,你们俩觉不觉得我们把什么给忘了。”真·小螃蟹因为刚刚已经疯狂地真·追爱豆了,现在格外淡定,“那棵营养不良的草呢?”

“你才营养不良呢,你全家都营养不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颗发橙光的四叶草,扯着嗓子和螃蟹怼了起来。

“你居然上升我爱豆,我跟你拼了。”螃蟹挥舞着钳子向着草冲了过去。

纸鸟姐姐用MDZZ的眼神看了真打起来的两个物体(?)一眼,从翅膀底下掏出了一张毛爷爷,“好了,我们已经把你送到这里了,有话自己跟他们说。”

恢复了安静的汤圆上下动了两下圆滚滚的身体。

高冷看戏的源哥和一脸好奇的千千一起看向这张小小的毛爷爷。

“太好了我的蒸煮终于同框了不用我费劲抠图了呜呜呜”毛爷爷飘了起来,细声细气地带着哭腔先来了一嗓子,接着被汤圆姐姐高冷的眼神吓回了正形。

“可能你们很好奇我们是什么,我们是粉丝的念力形成的物体。因为你们是一个团体,所以我们平时是生活在一起的。我是前两天才突然变成红色的,之前一直是五毛硬币,还差点被扔出去……”比正常红色毛爷爷小了一圈的软妹币絮叨了一会儿,接着被纸鸟姐姐瞥了一眼,接着说道,“我就是你们俩cp粉的代名词啦,软妹币。演唱会上那个灯牌我们好不容易拿进去的呀,你们看到没?”

两个颇有绅士风度的男孩子不好意思跟一个细声细气说话的女(?)孩子生气,默默点了点头。

“其实我们来是想拜托你们做一件事情的,你们一定可以做到,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和打游戏一样有趣,而且还可以学到东西呢。”软妹币突然把自己卷了起来,“天呐千玺这个角度好帅啊啊啊啊”

纸鸟姐姐霸气地一翅膀把软妹币拍平,汤圆姐姐接住了话茬:“你们平时工作应该挺忙,没时间看小说,不过穿越这个词你们肯定听过。是的,我们会帮助你们穿越,不过你们需要进行角色扮演,完成一些任务。先从你们演过的角色开始。说句实话,源儿,阿妈一直把你的进步看在眼里,可是不够。你看隔壁的三石弟弟演的东西,再看看你自己。”

“就当是进行角色扮演游戏了,还是真人版的。烊烊,阿妈希望你这次演戏口齿清晰一点,阿妈真的听不清楚啊。”纸鸟姐姐一边把软妹币按在床上摩擦一边摸着易烊千玺的头发,“我们在你们进入那个世界的时候会跟在身边帮助你们,不过演戏还是要靠你们自己的。”

“我们为什么要帮你们呢?”一直沉默地王源开口道,“我们自己有自己的规划——”

“王源同学,这可就真由不得你了。”纸鸟姐姐对自己亲儿子和汤圆之外的人并没有耐心,直接开口打断,“从你见到圆圆那一刻起你们进入那个世界的时间就进入了倒计时。”

“千千没说错,你们进入的世界是随机的,任务也是随机的,奖励随着任务难度来的。比如这一次,你们会进入《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世界。因为里面有棒球这个你们不熟悉的运动,所以难度是A级。已经十秒倒计时了,九——”

“别担心,你们做任务的时候现实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纸鸟姐姐快速说完,把被她拍晕的软妹币塞到翅膀底下,“来了。”

那个被螃蟹钳子掐得奄奄一息的,发着橙光的四叶草突然变得巨大,接着旋转了起来,把三个人三只吉祥物都卷了进去。

王源躺在床上,整理了一下脑子里“班小松”的记忆,发现现在的时间线应该是班小松这个棒球队被银鹰队打得落花流水之后,邬童转学到月亮岛之前。

接着他听到了敲门的声音和班小松妈妈叫他起床的声音。

已经好几年没过过正常学生生活的王源突然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任务感到满意,于是应了一声打算起床洗漱。

……接着在看到突然蹦出来的任务框里的任务之后,默默地收回了之前的想法。

真的是本王源的亲粉丝吗?居然让本王源去攻略尹柯?那不就是易烊千玺吗!

王源整理了一下心情,进入了班小松的状态。

接着他在路上碰到了装尹柯装得浑然天成游刃有余的易烊千玺。

他听到汤圆咦了一声,于是在心里默默询问。

“尹柯原本对班小松的好感度特别高,换了个芯子之后好感度反而下降了。”

“你是说,王源对我好感度特别低?”易烊千玺芯子的尹柯不小心说出了口,接着不好意思地瞥了一眼王源芯子的班小松。

“易老师,你的任务不会也是……”

“攻略你。”易烊千玺突然用尹柯的方式笑了一下,“我们一起努力吧。”

到达教室之后,尹柯的身体记忆让易烊千玺拿出课外辅导书做了起来。上面的题目他很熟悉,似乎就是之前他一直不会的那道题目,结果尹柯的记忆早就列出了一二三种解题方法,易烊千玺生怕忘了,翻出一张演算纸把三种方法都写了下来。

写完了之后易烊千玺后知后觉地合上书,看到了熟悉的基佬紫的五三,默默地把书摊开,继续写了起来。

尹柯的记忆可是一个特别好用的题库,自带解析和指导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但是似乎可以弥补他学习的一些不足,千纸鹤似乎没有骗他。

王源看了一眼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易烊千玺,也掏出了语文课本。

他和班小松的《滕王阁序》都没背诵熟练,然而根据班小松记忆,今天上课好像是要默写。

王源背东西一向快,背完之后他拍了拍易烊千玺。

“今天上课默写《滕王阁序》你记得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拿出了一个贴满了便签的记事本,翻开最新一页递给王源。

“英语课也要默写我——”看到栗梓回头看了自己一眼之后,王源默默闭上了嘴,翻出了班小松的英语笔记,疯狂地背诵了起来。

易烊千玺拿回笔记本,看着班小松的好感度上升了5点之后勾了勾嘴角,慢条斯理地掏出了语文书背了起来。

尹柯背下来了,他没有。作为一个自控力极强的人,易烊千玺不太允许自己对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东西产生依赖。

“小伙子要诚实一点。”隐去身形只让易烊千玺一个人看到的纸鸟姐姐大马金刀地坐在前排同学的头上,“烊烊你今天都没觉得王源身上的味道特别好闻?”

“他身上的味道一直挺好闻的。”易烊千玺说完吸了吸鼻子,“今天怎么换成柠檬味了?”

纸鸟姐姐“呵”了一声,把世界背景完整地拍到了易烊千玺的任务框里。

原来,这个世界并不完全是《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世界,似乎是某位作者经过了一点小改动的世界。原本的剧情没有太大的变动,只是添加了一个小小的设定:ABO。

“……”纯洁的小处男易烊千玺耳朵超级无敌红,把脸埋在了语文书底下。

他终于知道今天早上蹦出来的奇怪的东西是什么了,那是Alpha的结。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