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无边

【千源】猫与夏天与他

现实向

大半夜的胡言乱语

流水账风格慎入


北京难得有这样碧空如洗的好天气


工作结束后有一个难得的小假期,易先生决定和胖虎君在小黄车上度过。

这是他原本的打算。

在夏天尾巴的风带着些微凉意扫过他颊旁时,他耳边蓦然响起了王源的声音。

凉凉的薄荷音里带着对着亲近的人才有的小糖粒,让音色温柔不少。

王源用这把好嗓子说,千玺啊,易老师,我想养猫。

他忘了自己当时怎么回答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蹲在宠物店里想抱一只猫回家养了。

然后他就和那只一个半月大的暹罗猫对上了眼。

暹罗猫很粘人,也不怕生,那双湿漉漉的猫眼张合了一下,喵了一声,蹭了蹭人伸进去的手。

接着奶团子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这次是12岁,眼睛又大又圆又亮,倒映着满天星辰,此时正半弯着;形状优美的嘴唇张合了几下,吐出一点也不优美的三个字:中分哥。

他微笑着从回忆中醒来,发现自己已经提着猫包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了,胖虎提着其他的必需品。

千玺啊。胖虎老师开口打破沉默,你领回宿舍这小公主打算叫啥啊?

今天二十号,就叫二十。他说完猫包里传来一声细小的猫叫,你看我的二十也喜欢。

其实才不是。

他知道在官方的压力之下有一个小小的团体存在着。他也不瞎,那么大的灯牌他还是看见了的。

安静低调温柔是他对这个团体的所有印象了。所以有时候会有意无意地给这个团体发点糖。

—把偶像手记和广州行麦咭花絮都看出花来了,咱换换口味?

蒸煮之一默默关掉第2808个他把王源按在床上挠痒痒的视频,想办法给这个他除了千纸鹤之外第二喜欢的粉丝团体发糖。

于是跟王源出去玩,给王源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车扬把拍了进去。

“很随意”地在演唱会上和王源穿了情侣款的鞋,和他说笑打闹温柔的注视着他。

他发誓除了鞋子之外其他一切都是真情流露。


不知从哪里飘来了几块巨大的云,遮挡着肆意发射热量的太阳。


一开始他的自信不足,上了舞台之后不论是唱歌还是说话他都紧张到气短忘词。


后来他发现,如果在这个时候看一眼王源在灯光下发着光的脸庞或者是可爱到冒泡的后脑勺,他就会好上很多。


似乎有了为之对抗全世界的力量。


再后来,另外两人为了断绝粉丝的过度解读,互动少了很多,他注视起王源来就愈发不加掩饰。


后来他看饭拍,才发现自己的目光贪婪却温柔,仿佛王源是他藏宝库里那件他最珍爱的宝物。


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宝物的好,于是抓住一切机会夸奖王源;但他又不想让宝物被更多人觊觎,于是有时候会在王源日天日地日空气的时候,浇上一盆冷水。


接着他就像不小心惹怒了女朋友的小男生一样,转过头自己去哄仿佛真的有两只长长的耳朵垂下来的,看起来格外委屈的王源。


他不太会说软话,一紧张就会结巴,但是也不能不开口。神奇的是,一般王源都会被他磕磕巴巴但是格外真挚的话哄好,接着嫌弃他矫情。


如果是另一个人这样说,他肯定会顶回去,但是说话的人是王源。


云层堆积的多了,云底染上了灰。


很多人都对他对王源的包容和耐心表示惊叹:大腿给坐,胳膊给咬,吵架了不说话不回嘴还会去哄,不爱说话却会帮忙圆场,不厌其烦地教授舞蹈动作,有时甚至和王源一起耍宝。


天性浪漫自由的射手座不愿意去用某个名字来定义他和王源之间的感情。


如果非让他选,那就友情。


于是他掐掉在看着王源宽松的领口露出大片锁骨之后冒出来的亲一口的念头;在王源掀起衣服下摆让他看有没有腹肌的时候,他硬生生让手只完成了拉下王源的衣服下摆这一个动作,而不是摸摸看起来白生生软绵绵的肚子;在某天早上醒来时,看到又跑到他床上睡觉的王源宁静平和的睡颜,忍住揉一把毛和亲一口的冲动,捂着突然起立致敬的下半身进了浴室。


他早就知道自己完了,但是不想把那个发着光的男孩子也拖下深渊。


云底的灰蔓延到了整朵云,变成了乌云。天上的乌云堆积,天色暗了下来。


夏日午后的雨,在他和胖虎踏进宿舍门的后一秒突然爆发,哗啦哗啦,来势汹汹。


他和胖虎一起把东西都放好,接着他从猫包里抱出了二十。


二十喵了一声,跑到窗户旁边去看雨,认真的侧脸和已经初显棱角的奶团子发生了奇妙的重合。


王源实际上是个挺有艺术气息的男孩子,内心细腻敏感。看雨听雨是他的爱好之一。


不过这个爱好听上去太过矫情,王源不会在采访里说出来。


他发现王源有这个爱好的时候,王源那天因为舞蹈动作没跟上被老师单独留下了。


本来大家都没在意,是他发现王源没有回来。


宿舍没有,厨房没有,练歌房没有。


窗外一道刺目的白光闪过,过一会儿惊雷炸响,和着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的雨声。


他拿着两把伞急急忙忙想冲下楼,却发现少年安静地蜷缩在电梯间,看着窗外又急又大的雨。


他放下心来,轻轻放下雨伞,温柔而克制地注视着少年的侧脸。


少年的神色平和,眼神发直,应当是在思考。他也就陪着少年思考。


然后在少年眼睛重新亮起来的一瞬间,悄悄折回了宿舍。


耳边轰隆隆炸响的雷和受到惊吓一直往他衣服里钻的小毛球唤回了他的思绪。


他失笑,伸手把毛球拎出来,耐心地顺着二十有些炸起来的毛。


受到惊吓而炸起毛的小动物他向来擅长安抚,嗯,没错,又是王源。


他觉得自己向着深渊更加沉沦,才刚刚分开就开始想念。


他摁亮手机屏,锁屏上干净清爽的,穿着背带裤的男孩子微笑着伏在桌上,一只橘色的猫和他动作一致地趴下,眯起眼睛,桌子上的咖啡散发着温度。


快回来吧,他摩挲着屏幕,回来我们一起养猫啊。


雨渐渐小了,淅淅沥沥的,颇有几分江南烟雨巷的感觉。

手机突然震了几下,有新消息。他解锁,点开微信,是一张王源与羊腿的合照以及一条语音。


易老师我跟你缩,这个羊腿超好吃,你上次来银川吃到没啊。


阳光温柔地拨开厚重的云层,露出一角耀眼的天空。


雨停了。



虫二执笔,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0)
热度(111)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